三國殺這款老遊戲,相信有不少人也有玩過,我曾經也被它迷倒過。規則也不在這邊多做介紹,分享一下喜愛這款桌遊的原因吧。

  正值暑假無事做,為了情懷點進去三國殺網上版裡緬懷一番,說起來距離玩第一次三國殺也有七年了,網殺也有六年了。

 

  還記得第一次玩三國殺是在國中二年級暑假的時候,當時參加了去江西的交流團,團裡面的大部分都是國中生(初中),行程共有七天,其中有兩天是在軍營中訓練,七月的太陽酷熱難耐,全員都叫苦連天,午飯過後快將近中午一點鐘,教官讓我們休息到三點三十分,在軍營宿舍中要如何打算這段時間呢?天氣太熱了,想睡也睡不了,真不知該做甚麼好。

  當中有一位身材微胖的團員笑嘻嘻的拿出一副三國殺,我們男生剛好有八個人,除了我跟另外一位比我大一年的帥哥之外其餘六個人都會玩,因為著實沒事可以做,便跟他們學起來了,一開始只知道殺、閃、桃怎麼用而已,還有他們提醒我不要忘記摸牌,記得用的第一個武將是華陀,身份是內奸,因為還不太會玩所以打到後來胡亂幫別人補血,害我自己都沒血了。只能說三國殺(桌遊)是交流團的破冰神器,原來沒有甚麼話題的幾個男生因為三國殺而多了一個共同話題,往後幾天的行程之中,每到晚上我們也會約殺。大概我是從那時起開始上癮了吧。

*

(現在陀陀也有界限突破新技能了)

  對了,我們使用的是標準版,後用新推出風火林山,一將成名等系列的新武將,最近這一兩年新出的武將我連名字(太冷門了吧)也記不下來,雖然後來新增的模式和武將我也有在玩,可我還是最愛玩標準版身份局,沒有眩目花俏的技能,只有不同身份陣營的對立;比拚的不是武將的技能,而是身份之間爾虞我詐,這就是我最初喜愛三國殺的原因。

  看到這裡,如果你也曾經玩過三國殺,但最近這一兩年放下了沒在玩,試回想一下最初玩三國殺的原因,再一起揪殺友面殺或網殺,重拾當初的感動吧!

arrow
arrow

    懶得出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