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8月20日,世大運正式比賽的第一天,只要是有中華台北隊比賽的場館幾乎坐滿,在大家關注中華台北隊能獲多少面獎牌的同時,與之相比,臺北和平籃球館的觀眾席約十分之三的觀看率顯得可憐,在大多數人都不太關心的賽事中,一場莫三比克(Moçambique)對俄羅斯的籃球比賽,俄羅斯國家籃球隊的球員及教練團令我看到了體育愛,可能這場比賽不會被媒體所報道,但我希望讓大家看到比賽場上人性的光輝,不要認定比賽就得拼過你死我活。

  比實當中第二節末段,莫三比克的其中一名球員受傷倒下,在地上掙扎了數十秘,比賽一度中斷,在場裁判、雙方球員及教練團均圍繞在傷員旁檢查傷勢,在各方的攙扶下到場外休息,俄羅斯隊的隊醫主動為對方傷員檢查傷勢(上圖深藍色圈為受傷球員,天藍圈為俄羅斯隊的隊醫),並且用俄國隊的醫療用品為傷員治療,俄國隊的這個小舉動可能只是無心為之,但正正說明友誼第一,比賽第二這句話在國際賽事上也通用。

  事實上,在比賽開始前,俄國隊球員便伸出友誼之手一一送上小禮物給莫三比克的球員,另外俄國隊展現出來的團體面貌也令人佩服,除了場上通多積極跑動、為隊友拉出空間、通過默契配合的傳球得分之外,每當有球員下場換入球員時,下場的球員一定會與每個在場下的球員及教練團擊掌,完全展現出一個球隊團結氛圍,相信有跟我看這場球的觀眾一定也有跟我一樣的感覺。從前我對俄羅斯的印象只是名字都是甚麼甚麼斯基(柴可夫斯基),今天的比賽讓我看到這個國家的精神面貌,如果之後還有機會再看俄羅斯隊的比賽,我一定會支持它。

arrow
arrow

    懶得出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